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秦都工商检查集贸市场常压锅炉
2015-01-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华商报讯 (记者汪明伟)为确保辖区集贸市场在用常压锅炉的安全运行,工商秦都分局在接到秦都区安委办印发的《关于开展冬季常压锅炉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后,展开摸底排查。

工商人员在辖区9个集贸市场严查用油桶、柏油桶及其他容器改装或用劣质材料卷制焊接制作筒型、非筒型结构的自制土锅炉,还有将常压锅炉泄压口(孔)堵死作为承压锅炉使用等情况。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要就规范操作锅炉的必要性对常压锅炉使用者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检查常压锅炉10台,已拆除1台。同时对辖区集贸市场常压锅炉进行登记造册,明确监管责任人,全程跟踪监管。

除此之外,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工商秦都分局近期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百日会战”大整治行动。将重点排查辖区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公众聚集场所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


按照排查内容,工作人员将对监管的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生产经营单位、门店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推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予以解决,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做好检查记录。

此外,还积极配合公安消防部门组织企业、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并开展针对性强的疏散逃生演练,不断促进消防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广大经营主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常压锅炉:属于民用生活锅炉,是一种顶部设有通气口、锅炉体始终处于常压运行状态的无压热水锅炉,主要用于供暖和生产热水。)

作者:汪明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坚定不移地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秦都工商检查集贸市场常压锅炉
  • 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坚定不移地走
  • 热门文章

  • 南三条和新华集贸市场坚定不移地走
  • 秦都工商检查集贸市场常压锅炉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