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这个“门诊”不一般!@嘉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需求可以来“问诊”!
2024-03-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2024年嘉定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举行,嘉定将以企业视角锁定检视创新改革,直击企业全生命周期痛点精准发力,深入实施“六大破冰行动”,持续打造贸易投资更便利、行政效率更高效、政务服务更规范、法治体系更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即日起,嘉定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嘉码营商 优无止境”第二季,聚焦“六大破冰行动”,从提升惠企政策获得感、扩大要素资源供给源、增强帮办服务体验性、聚合法治护航保障力、拓展执法监管显示度和打造人性化办事环境等方面,全方位、多领域、沉浸式报道“加量版”“升级版”“焕新版”的嘉定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改革举措。

前不久发布的《嘉定区坚持对标改革 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7.0方案)明确,在马陆镇、江桥镇、南翔镇、安亭镇、嘉定工业区5个试点街镇的基础上,“为民工作室指导站”向其他街镇拓展延伸。

日前,位于南翔镇的惠民静华集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4300平方米的空间整洁明亮,摊位分区合理。不少顾客表示,过去该市场设施设备陈旧、业态布局单一,短短几个月,面貌焕然一新,买菜体验舒心多了。


事实上,惠民静华集贸市场迅速蜕变的背后,“为民工作室指导站”功不可没。“升级改造的规划与设计,极为复杂。摊位如何布局、消防通道如何设置……诸多问题都需要考虑周全,才能获得审批部门的通过。”不仅如此,上海嘉定惠民超市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佳君表示,“在市场改造过程中,退租户需完成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手续,而新租户亦需办理相应的证件。如果操作不当或遗漏材料,则需要多次往返于办事窗口,增加了不必要的时间与精力成本。”

“如果提前有了精细准确的指导,后续工作开展也会更加顺利。”抱着这样的想法,张佳君来到所在辖区的“为民工作室南翔指导站”寻求指导和帮助。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多次前往集贸市场实地勘察,不仅针对如何确保建筑物结构的安全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还面对面地指导相关人员准备证件材料,确保每一步操作都符合规范。


市场完成改造后,“为民工作室南翔指导站”还为经营户提供咨询辅导和快速办理通道,保障新市场如期开业。“多亏了专业人员的手把手指导,一次就办理成功了,很顺利!”市场经营户徐先生说。


通过指导站,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服务对象扩大到个体工商户,这也恰恰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为民工作室指导站”的初衷。

截至目前,“为民工作室”已在马陆镇、江桥镇、南翔镇、安亭镇、嘉定工业区成立了6个“为民工作室指导站”,为全区第一家“个转企”、保障嘉定新城TSF商业中心如期开业、解决“城市建设者”吃好饭等帮办事项提供了有力保障,实实在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

“‘为民工作室’如同专家门诊,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问诊’服务,着力解决‘疑难杂症’问题。而指导站的成立,可以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家门口’享受同质服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科副科长、“为民工作室”负责人汤卫民介绍,接下来,将持续构建“工作室+指导站”服务网格,结合各街镇企业的需求,深入推进指导站建设,进一步扩大工作室辐射区域,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这个“门诊”不一般!@嘉定的企业和
  • 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