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烟台莱州强力整治集贸市场 查获不合格食品360公斤
2016-08-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为保持和促进集贸市场长期稳定繁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创建“文明集贸市场”,近期,莱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强力措施,对全市城乡集贸市场,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治理整顿,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检查城乡各类集贸市场53处,整改规范经营业户236户,查处无证无照经营72户,查获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及其它不合格食品360多公斤。

  据介绍,在本次整治行动中,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经营者证照的检查力度,对市场内经营者经营资格逐一进行排查,督促经营者依法办理经营所需手续,对证照不全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为方便业户,该局还采取集中办理登记、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等形式,为经营业户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保证市场内各类经营主体持证亮照经营,手续完备合法有效。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加强市场大环境的治理,指导市场主办单位严格落实“划行归市”管理,做到市口区域分明醒目,摊位布局合理整齐。对集市上的无序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积极引导经营者在划定区域内经营,禁止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三条街”等现象;督导市场主办单位积极落实市场环境卫生责任制,上市期间安排保洁员不间断保洁,对蔬菜经营者乱抛菜叶、水产摊位乱泼脏水等“脏乱差”行为进行严厉警告教育、整改规范,确保市场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规范科科长李世伟介绍说:“在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我们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较大、投诉较多的违法经营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和整治,依法查处缺斤短两、掺杂使假、欺行霸市、虚假广告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坑害消费者的违法经营活动,坚决打击在农贸市场兜售假冒伪劣商品、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非法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集贸市场食品安全作为监管重点,督导市场主办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市场内食品摊位必须配置防尘、防蝇设施,完善和规范食品进销货台账和“一票通”制度,严禁销售“三无食品”和其它不合格食品,着力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城乡各类集贸市场53处,整改规范经营业户236户,查处无证无照经营72户,查获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及其它不合格食品360多公斤。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民19家集贸市场在用衡器免费检 下一篇: 锂电隔膜市场潜力巨大 高端化产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