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理由
2023-09-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方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明晓。SAC执业证书编号,S1220612050004

九月已经收官了,今年前三季,沪指上涨21.22点,涨幅0.69%,沪深两市在9月21日创出了5732亿的前三季度的地量。

难道今年市场“吃饭行情”也没有吗?我较为看好节后市场的机会,理由如下:

(1)中美博弈步入良性互动阶段。中美双方商定成立经济领域工作组,包括“经济工作组”和“金融工作组”。两个工作组将定期、不定期举行会议,就经济、金融领域相关问题加强沟通和交流。

(2)近期国内政策支持力度空前,几乎是市场想要什么政策,管理层就给什么政策。比如,7月24日,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规范股份减持行为并进一步细化规范;阶段性收紧IPO节奏;规范程序化交易以及重拳打击违规行为等。彰显管理层呵护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3)沪指第二浪调整接近尾声,有望开启第三浪的上涨波段。沪综指从2885-3418点为上涨的第一浪,从3418点开始到现在,为调整的第二浪,并运行abc结构,目前小c浪调整时间已经大于小a浪的调整时间,低点3053位于通道下轨附近,空间和时间均满足结束调整的要求。

(4)除上证50指数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其它几个指数,从今年春节后一直调整到现在,期间运行了下跌5浪,持续调整了167个交易日。但第5浪下跌动能衰竭,运行结构完整,日线已形成了底部结构,同样具备结束调整的条件。

(5)目前的静态市盈率和市净率均处于历史的低位。

(6)统计2013-2022年的数据发现:国庆节后的5-10个交易日,沪指上涨的概率在70%以上,节后第一天上涨概率达80%以上。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底就在脚下,坚定看好节后的市场机会,10月份将迎来上涨机会,安心持股过节就好!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 下一篇: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