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上途径进行信用修复
2023-09-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已为2.67万户市场主体开展了信用修复,其中,通过线上途径为市场主体节约“跑腿儿”时间3100小时。
北京丰利航科技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这一问题,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市场监管部门告知该企业,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北京)”进行经营异常名录的信用修复。企业在线上发出申请后,市场监管部门很快受理,电话指导企业对申请材料中的问题进行修改。很快,公司顺利被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企业表示:“过去,现场办理从领表、填表、准备材料、退回修改等需要往返多次,开通线上信用修复后,两天内就能受理,手续简化,操作简单。工作人员还会第一时间打电话指导修改问题,提示补充材料,无需反复跑腿,大大节省了企业时间。”
为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在今年开展为期一年的信用提升行动。其中,畅通线上线下修复双渠道,对于能够通过信息系统查询的,无需提交证明材料,简化信用修复材料。同时,全面压减信用修复时限,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探索推进“在线申请+数据核查”的修复方式,实现信用修复“网上办、零见面”。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已为2.67万户市场主体开展了信用修复,其中,通过线上途径为市场主体节约“跑腿儿”时间3100小时。同时开展多平台行政处罚信息联动修复,“多口受理、协同处理、一次办成”,市场主体可实现“一次申请,同步撤下”,今年以来已通过数据共享互认,为10112家企业修复了行政处罚公示信息。
此外,北京将失信处置由事后惩戒向事前预防延伸,在年报公示、信用惩戒、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等环节,对信用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发布信用风险提示和指导,并设置信用惩戒“缓冲期”,对于首次未按时报送年度报告的市场主体,符合条件的不予执行有关信用惩戒措施或实施相关行政处罚,对因受灾情影响暂时失联的经营主体,可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至目前,对18.1万户主体暂缓实施信用惩戒措施,10285户市场主体在缓冲期内主动进行了报送,避免信用受损。在公示信息抽查容错方面,对公示信息抽查中发现市场主体一般状态信息有误,或重要信息中存在非主观故意的明显错误的,未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允许修改,鼓励市场主体开展即时信息自我纠错,2023年,已有693户次主体主动自我纠错。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楼市新政频出,提振市场预期 下一篇: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