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宿迁市区29个集贸市场共上“文明创建培训课”
2016-12-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宿迁网讯(记者 朱泓宇) 集贸市场,是市民买菜、购物的必去之地,集贸市场作为典型的公共聚集场所,是展示一个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着力提升宿迁市区集贸市场管理水平,宿迁12月3日上午在市区西楚农贸市场召开市区集贸市场整治提升现场会。此次会议以整治后的西楚农贸市场为样板,为市区29个集贸市场负责人和相关区、部门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
此前,西楚农贸市场因环境、秩序等文明被通报,经过宿城区和市工商局、公安局、城管局相关部门以及市场管理方的共同努力,市场内井然有序,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垃圾未及时清理等现象都未发现,不仅地面干净整洁、柜台货品有序、卫生措施齐全、车辆停放有序,而且各种指示线齐全、监控已经基本覆盖了整个市场。
“在这次整治中,我们对交通标志、标识和监控系统进行了完善。”宿迁市交警支队政委侍巍介绍,此次整治对西楚农贸市场内外的原有监控摄像头进行了排查,对市场内部的72处监控摄像头中部分视角不正确、已经损坏的摄像头进行了修护、更换。此外,交警还将在市场外围安装8处监控摄像头,结合原有监控摄像头对市场周边的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管理,并重新划设了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区域。
“我们市场每个区都设置了众多监控摄像头,为下一步我们市场规范化、长效化管理制度提供了基础。”市工商局局长耿静波介绍,宿迁市信用办、市工商局等12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宿迁市市区集贸市场经营户失信惩戒管理暂行办法》和《宿迁市市区集贸市场开办方失信惩戒管理暂行办法》,通过信用管理手段规范集贸市场的经营户、开办方的日常行为,实现集贸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化、长效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个市场不可能配备太多的管理人员,所以要用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水平,监控系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比如某个摊点外溢,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内发现,就可以截图作为凭证记录下来,作为信用联合惩戒的依据。”记者在监控室内看到,监控屏幕上能够看到市场内每个区域、每个摊点的一举一动,根据监控室内工作人员的对讲机指引,市场内的流动管理人员能够迅速赶到发生问题的地点,便捷高效。
据悉,《宿迁市市区集贸市场经营户失信惩戒管理暂行办法》和《宿迁市市区集贸市场开办方失信惩戒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了失信行为扣分标准,对市场开办方24种、经营户32种失信行为,根据其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程度分别扣除5分至30分不等的信用分值。被认定为失信行为的主体将收到《失信行为现场扣分通知书》。在一年记分周期内扣分累积达到20分的构成一般失信行为,扣分达到40分的构成较重失信行为,扣分达到60分的构成严重失信行为。而严重失信行为将依据《宿迁市关于对严重失信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等相关规定,对失信主体的信贷、担保、融资等金融活动,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财政资金补贴等政府公共服务项目活动以及工商登记等方面进行限制。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刘士余:深港通开通是两地市场协 下一篇: “地条钢”排查引发市场躁动:钢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