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日方称继续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2016-12-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孙辰茜)针对日方决定继续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并将维持征收“反倾销税”做法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日本需先解决履行自己的国际承诺和国际义务问题。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经济产业省8日表示,日方已决定继续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并将维持征收 “反倾销税”做法。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表示,日方现在需要说明的不是这个问题,而是在12月11日前,日本方面是否准备履行自己的国际承诺和国际义务,在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中放弃使用“替代国”的做法。“日方不必罔顾左右而言他,还是先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履约责任为好。”
陆慷说,日方解决好自己的履约责任问题后,中方愿同日方谈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中国改革开放发展近40年来,不仅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还成为世界许多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增长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至今仍然贡献着全球经济增长的将近四分之一。不管日方愿不愿承认,中国与外部世界经济的高度关联和互利共赢本身就足以说明问题。”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土地市场调控收紧 地方财政恐再度 下一篇: 新三板摘牌潮或因资源错配 未来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