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加强集贸市场计量监管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7-03-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马红娟)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联合河东市场监督管理所、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所及市场主办方开展了专项计量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销量较大的河东农贸市场和红伟果蔬批发市场,重点监督抽查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水产、活禽类、水果、大肉、调味品和蔬菜等摊位在用的计量器具。共抽查在用计量衡器260余台,并对市场公平秤的准确度进行了检定,没收了2套不符合TGT-100型衡器的增铊,责令停止使用2台经检定不合格的称重计量衡器。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市场主办者和经营者宣传了《计量法》和《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并要求市场主办者进一步重视计量工作,提高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计量诚信意识,承诺不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不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或者伪造数据,不利用计量器具弄虚作假,坑害消费者利益。

市场主办者和经营者承诺,将认真遵循公正、公平的原则,保证计量器具和商品量的准确,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及集贸市场相关计量活动的有关规定,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郑州近七成小区没物业 安全无保障 下一篇: 专家:推动海外并购对接中国市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