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昆明重拳打击非法行为 向旅游市场乱象亮剑
2017-04-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连日来,昆明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重拳整治旅游市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部署要求,提出把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以坚决的态度向旅游市场乱象亮剑,以管用的措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在14日召开的昆明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昆明市提出重点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以整治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按照“依法依规、从重从快”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打低价游产品、严查合同签订、严管购物场所,通过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形成打击高压态势。在旅游集聚的重点区域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快速便捷解决旅游纠纷,严厉打击“黑社、黑导、黑车”等非法行为,依法重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零负团费、强迫购物等行为;二是创新监管方式。积极开展旅游投诉热点监测,建立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三方评价机制。严格执行旅行社准入条件,建立旅游车辆音视频监控取证机制,畅通旅游投诉渠道;三是强化行业自律。完善行业自律制度,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引导旅游从业人员爱岗敬业、奉公守法;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知晓、支持和参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让企业和从业者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五是抓好旅游安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旅游交通、消防、食品、住地等重点场所、重要部位的安全检查。六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完善导游管理保障制度、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等,进一步健全完善“1+3+N+1”的旅游综合监管模式,切实发挥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部及指挥中心作用,加快指挥调度系统建设,加强旅游警察、工商和市场监管3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多部门联合监管、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和旅游监管履职纪检监察机制;七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行动、形成合力;八是强化督查问责。将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工作推进情况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工作推诿扯皮、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督办、约谈、通报批评及问责等方式,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建立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制度,纳入全市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据悉,昆明市将在年内基本做到旅游市场“一消三无”,即取消旅游定点购物,所有旅游购物企业全部纳入社会商品零售企业,无欺骗游客消费,散客“一日游”市场秩序规范,导游服务无“野导”,旅游交通无重大责任事故。不断提高导游队伍水平、旅行社规范经营水平,力争实现游客满意率在97%以上。该市将在近期下发《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在3个月内初见成效、6个月内实现基本好转、年内全部完成,打赢旅游市场整治攻坚战。
云报全媒体记者 张雁群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万柏林区分类整治全区25个集贸市 下一篇: 雄安新区三县出台措施整顿汽车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