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外媒评监管抨击A股投机者:少量投机是促进市场发展必要因素
2017-04-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采取新措施净化以赌博式投机闻名的股市。面对最新的打击措施,紧张不安的投资者迅速反应,加剧了股市近期的抛售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上证综指本周出现四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最近六天有四天出现下跌,21日收于3173.15点。与此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也逼近三个月来的低点。

  报道称,继上周政府官员抨击所谓短期投机者之后,股市下跌势头进一步加剧。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敦促证券交易所要敢于“亮剑”,“绝不手软”,打击威胁市场稳定的投机行为。上周末,证监会表示要惩罚“恶意操纵”股市——特别是新股——的投资者。

  文章分析说,股市下跌的另一背景是,政府持续打击金融系统腐败行为。一年来,金融系统反腐行动已导致数位监管机构的高官落马,一些最知名的投资人倒台。

  报道称,证监会的措施可能也会赶跑散户,市场流动性主要由散户的交易提供。据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本周中国股市日交易额接近5000亿元人民币,大大低于2015年初牛市巅峰时2.3万亿元的日交易额。

  美媒援引部分股民的话说,少量投机是促进市场发展的必要因素。如东吴证券(12.080, 0.09, 0.75%)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水至清则无鱼。”

  但报道称,有人认为赶走短期交易者将让养老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它们通常进行长期投资)得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可能有助于加强中国股市的专业化程度。

  去年刚成立的上海一家小型私募基金的经理告诉媒体:“变化显然正在发生,原来的投机资金将被赶出去,新选手将加入进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华网:加强市场监管是为了更好 下一篇: 二手住宅成交活跃 积极应对房地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