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浙江省丽水市质监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执法检查
2017-07-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为落实民生实事,浙江省丽水市质监局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贸市场计量执法集中行动,共检查集贸市场67个,检查计量器具1390台,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件,规范了集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严格检查标准,严查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数字指示秤计量检定规程》(JJG539-2016)的要求,对67个集贸市场公平秤、1323台经营秤进行逐台检查和现场检定,对未正确使用分度值、未张贴检定合格标识的,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对使用未经检定的7家经营单位进行立案查处,有效净化了计量市场环境。

二是推进诚信计量,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约谈集贸市场管理员,要求对集贸市场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登记造册,并对集贸市场反复出现的计量问题,要求其履行法定职责,帮助市场经营者消除隐患。采取边执法边宣传的方式,通过宣传计量法律、讲解计量知识、引导集贸市场经营者落实计量主体责任,推进诚信计量。

三是加强社会监督,落实计量保证。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在市局门户网站发布通告,告知集贸市场交易中的计量注意事项和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积极群众举报计量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共收到举报12件,立案查处2件。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对计量突出问题予以坚决曝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开 下一篇: 东莞工商局推进集贸市场文明网格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