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市计量所完成全市集贸市场电子秤免费检定工作
2017-08-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民生计量一直以来都是我国计量事业的重点,为深入做好计量检测工作,做到关注民生,计量惠民。近期,马鞍山市计量所对全市40多家集贸市场的电子秤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免费检定工作。

七月中旬,马鞍山迎来了入夏以来的最热天气,马鞍山市计量所的工作人员冒着近40℃的高温穿梭在各个集贸市场中,对全市4000多台电子秤开展检定工作。检定过程中,市计量所技术人员对集贸市场电子秤进行耐心、专业的逐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严格按照规程开展检定,避免因称量不准带来贸易纠纷和计量数据错误,保障计量公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检定的合格率约96%。在此,市计量所检定人员也温馨提醒市民,到集贸市场买菜或到其他贸易场所购物时要留意卖方的秤是否检定合格,合格的秤上贴有绿色合格标志。

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市计量所技术人员向市场经营者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要求他们提高计量法治意识和自律能力,同时将部分商户的计量违法行为反馈给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为维护市场健康发展,促进公平、公正的商品交易活动提供了技术保障。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四川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下一篇: 121家集贸市场 8862台秤“过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