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市民逛农贸市场就像逛超市
2017-09-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冯洁娜) 昨天清晨5点多,在百官农贸市场经营蔬菜摊的梁多仙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到达市场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扫地面、擦拭柜台、摆齐商品……尽管铺面已经非常整洁,但她仍一丝不苟,生怕留下死角。“卫生搞好了,来买菜的人就多了,生意也好做了。”梁多仙说。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农贸市场往往是“脏乱差”的代名词。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购物环境焕然一新,各个摊位清爽整洁、排列有序。不少市民都有同一个感觉:现在逛市场,就如同逛超市一般。“现在菜市场变化可大了,通道干净,货架整齐,连摊主的服务态度都更好了。”家住西横河小区的方先生说。

在百官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水产区、蔬菜区、肉类区等各种产品分区陈列,电瓶车、自行车等也未进入市场,整齐停放在划定的区域。今年,百官农贸市场投入20余万元,对下水道盖板全部更新,同时铺上红地毯,对场内外的墙面粉刷,停车场隔离栏上漆,停车场警示桩的设立等方面也加大了硬件投入。修缮一新的市场宽敞明亮,整体环境显得干净整洁。

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开展以来,百官农贸市场新增了20余名管理人员,主要对场内外卫生、地面水渍清除、停车场秩序等方面加强保洁和管理。在肉类区,保洁员李培根拿着扫帚和畚箕在通道上来来回回,一路搜寻着垃圾,一旦发现烟头等垃圾,他都轻轻地扫入畚箕。而在熟食品销售区,经营者们身穿围裙,统一戴口罩和帽子,食品安全卫生让消费者放心。

 


 

同样,在恒利农贸市场内,环境干净整洁,整个菜市场的“颜值”提升了不少。在水果区,一家水果店老板在摊位前放着扫帚和垃圾桶,方便随时清扫。在蔬菜区,摊主将择下的菜叶、剥去的豆壳主动投入摊位边的垃圾桶。在熟食区,一家烤鸭店的老板还专门定做了玻璃展柜,“有了这个展柜,烤鸭不落灰尘,不招苍蝇,顾客都夸我的产品卫生。”

“正是因为每家商户都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诚信经营,现在的市场环境才这么好,顾客才能买得称心、吃得放心。”恒利农贸市场副总经理陈月芳表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轮台县市场管理中心开展集贸市场 下一篇: 濮阳要新建5个农贸市场!快看看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