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柳行农贸市场不断扩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2017-10-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原标题:柳行农贸市场不断扩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2007年启用,2017年扩建,济宁高新区柳行农贸市场将迎来华丽蜕变。面积由原来的10亩扩建为20亩,经营户也将由现在的70户变为150户。柳行农贸市场为周边20多万人提供着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改变着这些经营户的生计。

柳行农贸市场不断扩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超市的“稀罕物”。这里都能买到

19日上午10点,位于菱花路的济宁高新区柳行农贸市场内,蒸笼里的大包子还冒着热气儿,门口糕点摊的老板顺手将一个麻花递给跟着爷爷来买菜的小孙女。吴修斌的仁和粮油干货店就在市场西侧的中间,这个点,吴修斌已经送走了学校食堂和几家饭店的采购员,开始列缺货清单。

“腐竹20捆,粮油再补点,再去送5斤干辣椒和20斤油……”盘点着店里的货物,吴修斌嘱咐着店里的伙计。“这一样一样的加起来,店里的调味料就有100多种。”经营了10年的摊位,吴修斌这里的货非常全,除了外边摊位上摆的,屋里还陈列着不少“稀罕物”。

“刚摆起摊子的时候可没这么多,也就十多种,也都是些家常的货。”吴修斌说,调料摊子的变迁也是这些年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缩影,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讲究吃的居民也越来越多,调味品从原来简单的酱油醋,增加到了现在的各种酱料。去年,某调味品品牌还在吴修斌的店里做了一个陈列柜,专门摆放自己的产品。

除了调味品,吴修斌店里还售卖米面粮油等货物,货物品种足足有400多种。

摊位扩大了三倍,还全款买下新房

10年前,吴修斌还是一个跑县区的干货市场的调研员。听说柳行街道建起了农贸市场,他便租下了9平方米的摊子,拉上在家里潜心照顾孩子的爱人刘忠霞,开起了这家干货店。

“当时的摊位是20多块钱一天,我就租了9平方米的小屋和屋前的这个摊位。”吴修斌回忆说,因为家住离农贸市场十几里路的王厂村,刚开始经营生意的那几年,两口子每天早晚往返,家里的老人孩子也都跟着遭了罪。生意慢慢有了起色,吴修斌在柳行新村租了一间100多平的带院房子,一半用来居住,一半用来储存货物。

吴修斌走出了村子,也把两个孩子一起接了过来。“现在大孩子已经大学毕业了,小的也在济宁一中读书。”少了往返的辛苦和对孩子的挂念,吴修斌家的干货店生意也越来越好。

5年前,随着生意的扩大,吴修斌租下了隔壁的一间门店,2014年,又租下了北边的一间门店,规模从最初的十几平方米扩大至了现在的40多平方米。因为人手不够,店里还增加了一个送货的伙计。

今年夏天,吴修斌花下55万,全款在杨柳国际新城买了新房,彻底在城里扎了根。

付款扫二维码,下月完成再蜕变

2015年,济宁高新区将柳行街道的柳行村和杨桥村,列入了旧村改造计划。为了给即将进入新社区的居民提供一个便利的购物环境,柳行村划出了10亩空地,建起了这座农贸市场。

“当时这个市场主要服务柳行和杨桥这两个村子,现在覆盖人群得有20万了。”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柳行村党支部书记蔡建伟介绍,当时进入市场的只有30多户,几乎全部都是当时东三路上的流动摊贩,2007年,由30多户流动商户组成的农贸市场开始正式对外营业。

何计兰就是其中的一个商户,她的蔬菜摊长约8米,摆放着西红柿、菜花、洋葱等家常青菜。“18块3,拿18吧,微信还是支付宝?”熟练地称完手里的青菜,何计兰从柜台下拿出了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图片,客人轻轻一扫,就完成了支付。对于这种新型的支付方式,51岁的何计兰用起来已经很习惯。据统计,现在柳行农贸市场,95%以上的摊位可以网上支付。

 


 

“在东三路摆了两年的摊,市场一建就来了,从原来的两三米,现在也有8米了。”市场新修了柜台,安置了统一的储物柜,让何计兰的蔬菜摊,看起来尤为清爽。

在柳行农贸市场的门口,已经立上了一个新市场搬迁的倒计时,这预示着旧的柳行农贸市场将会在11月份完成自己的使命。在旧市场的南边,一座占地20亩的新市场已经落成。

齐鲁壹点记者 孟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渝中区:农贸市场快检实现全覆盖 下一篇: 港北农贸市场改造完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