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浙江去年新建放心农贸市场338个 市民菜篮子更好拎
2018-01-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牵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民生所系、政府之责、公共服务必需。“新建放心农贸市场300个”被确定为2017年浙江省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并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一年时间过去了,这件实事完成得怎么样?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截至2017年底,全省有338家农贸市场创建成为放心市场,投资总额49087万元,超额12.7%完成放心市场建设任务。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抓住民生市场的特点,加大国有资本投入,实现农贸市场投资由社会资本主导向国有资本主导转变,农贸市场属性由营利性向民生公益性转变。”据省工商局市场合同处负责人介绍,放心农贸市场建设突出“民生性、公益性、社会性”的新定位,探索成立由国有控股的各级专业化市场管理公司,通过直接投资、回购现有市场、托管社会办市场以及合作经营等多种形式探索城乡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新路径。

  2017年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注重长效管理。通过优化完善以“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五放心为内容的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考评标准,规范执行 “浙江省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地方标准等做法,深入推进形成城乡农贸市场建设标准化、运营管理专业化、内部管理规范化、经营服务优质化、社会评价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2017年乡村放心农贸市场创建积极扩面延伸,以“全省乡村农贸市场星级创建五年行动”为载体,结合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动民生市场向农村延伸发展,着力推进乡村农贸市场的软硬件升级,逐步缩小农贸市场的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实现民生市场公共服务均等化。

  据悉,2017年,全省共有133家乡村放心农贸市场完成创建。省财政厅与省工商局积极筹划,及时制定财政奖补政策,共拨付3663万元用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其中900万元专项用于乡村农贸市场创建。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将向纵深推进,城区放心农贸市场创建继续抓长效管理,乡村放心农贸市场创建继续抓扩面延伸。继续创建300家放心农贸市场,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苏州相城农贸市场开展“大体检” 下一篇: 手机应用市场不正当竞争乱象丛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