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南京将改造101个农贸市场 市民吹着空调扫码就能把菜买
2018-08-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慧聪空调制冷网讯 近日,光华路上的科巷菜场海福巷店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开业。走进菜场,如同进入一家生活超市,不仅空调、电子屏、检测中心等硬件齐全,菜场还引入快餐、花艺、南京老字号商家等业态,并且提供免费WiFi。记者了解到,根据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全市要改造101家菜场,除提升环境外,智慧化改造也是其中重要内容。
走进海福巷菜场的大门,右侧是一家老字号烧饼店,顾客排起长队,左侧是一家鲜花店,生意也不错。菜场每个摊位前都有一块电子屏,摊主告诉记者,屏幕目前还在测试中,将来会显示当天的菜价,还有自己的工商登记信息,买菜时扫一下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付款。市民刘义兴告诉记者,没想到几个月时间,菜场就变得这么高大上。过去菜场内部杂乱,地上垃圾很多,走路都要小心翼翼防摔倒。现在的菜场,瓷砖铺地,空调开得足,保洁员随时打扫。因为天气热,他这几天中午都过来乘凉,顺便点份快餐吃,比家里还方便。“真没想到,菜场跟超市似的。”他说。

菜场的检测中心里,电子屏幕滚动着当日抽检的蔬菜、肉类检测结果。菜场经理何平介绍,仅蔬菜每日就能确保30个批次的检测。此外,所有摊位的电子秤均能实时收集数据,市民买菜也可打出小票,从而形成追溯体系。场内和附近设有64个监控,可为消费纠纷等提供依据。

相比科巷菜场海福巷店,北京东路上的兰园集贸市场也不逊色。一楼是长长的手扶电梯,大理石的装修和黑色的欧式造型路灯,仿佛进入大酒店的门厅。坐扶梯到二楼,从头到尾长度超过一个标准足球场。因为空间大,每个区域交界处都有电梯和楼梯上下。蔬菜区尽头还设有卫生间。记者打开手机,便轻松连接上了菜场的无线网络。

兰园集贸市场的负责人欧巍告诉记者,过去的菜场是大棚市场,环境乱,卫生状况也不理想。此次改造,不单是把环境做好,还将其定位为生活街区。一楼引入奶茶、药店、早餐及家庭维修服务等业态,并建设了停车场。靠近北京东路的门前广场,未来还可举办跳蚤市场、年货节等惠民活动。“我们是希望市民来此不仅是买菜,更是能享受到一站式生活服务。”欧巍表示。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发布《南京市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精细化长效管理工作行动计划》,提出用3年时间改造230家农贸市场,今年的计划是101家,智慧化改造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扬州推动农贸市场建设标准化规范 下一篇: 泸县市场质量监管局加强夏季农贸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