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农贸市场占道现象突出 城区街道交通乱象多
2018-08-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目前,我市各区积极推进创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问题不断得到改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针对这些问题,7月28日至29日,本报创文巩卫报道小组深入麻章区,走访该区农贸市场、主要路段等重点区域,发现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8月13日,记者再次回访,发现情况仍没有较大的改善。

黄外市场:市场外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公厕干净整洁

7月28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黄外市场的外围,位于黄外市场前有几家商家在马路旁摆卖早餐和水果。部分摊位的商品占用了公共道路,造成行车缓慢。随后,记者进入市场内部,比起前者,沿街商铺秩序井然,规划整齐。商家基本上都按照规定在指定区域内经营,只有极少数的商家超出经营范围。

7月28日上午8时10分许,记者进入该市场大棚蔬菜区,发现地面积水明显,过道上垃圾较多。经了解,由于市场内垃圾桶较少,一些摊主贪图方便将垃圾堆积在过道,甚至将杂物和垃圾堆积在空余摊位上,收摊时等待市场清洁工人收拾。大棚肉类区,该出入口没有设置栏杆,有些市民直接将电动车驶进大棚内,一边驾车一边买菜。

8月13日,记者再次走访黄外市场,发现仍有不少人骑电动车进入市场。

两个时段中,记者还走访了解黄外市场的公厕卫生状况,情况良好。黄外市场共有三个公厕,公厕指标清晰,无异味,墙壁干净,地面不打滑。“厕所挺干净的,就是比较简陋。”附近的一位商贩说。

 

黄外市场内过道垃圾较多。

麻章市场: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 存消防安全隐患

7月29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麻章市场以及周边几条街道走访发现,上百个菜摊、肉摊、海鲜摊等各式各样的摊贩“以街为市”,布满在市场四周小巷的两侧,货物摆放参差不齐,让本就不宽的街道,只剩一米多宽可供行人及车辆通行,严重阻碍交通。

记者在市场周边走访发现,许多画有黄线的电动车停放位置,大多被摊贩占用;而少数没被占用的黄线内,电动车和自行车乱停乱放,各有各“风格”。

除了买菜的市民乱停乱放,商家的供货车辆也存在乱停放的现象。记者看到,一辆运海鲜的大货车径直停在一个交叉路口处,车上冰水泄漏。此外,还有几辆载着烤猪的三轮车、摩托车也随意停在市场出口,等待卸货。

8月13日,记者回访此地,情况并没有改观。

家住市场附近的陈先生还有另外的担心,他忧心忡忡地说:“如果发生火灾或其他事故,市场周边都被乱摆乱卖的堵死了道路,消防车和救护人员是没有办法开进来的,后果不堪设想。”

 

麻章市场,乱摆卖现象突出。

城区街道:道路卫生良好 交通乱象仍多

8月13日下午,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了麻章区瑞云中路、金康东路、麻章车站等地段发现,创文工作得到较好的落实,但还是存在着不少问题。

记者在瑞云中路走访发现,该路段的环境卫生情况良好,空气清新,路边少有市民乱扔垃圾的现象,清洁工人也会定时清理路边的垃圾。

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瑞云中路主干道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停放着不少机动车辆,让原本就宽敞的非机动车道一下子“缩水”了一半。部分电动车驾驶员没有佩戴头盔,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有不少司机遇见行人按起喇叭,制造噪音。

在瑞云中路通往金康中路的路口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现象严重,大货车、小汽车快速通行,不少行人和电动车辆在斑马线前等待了许久才小心通过。

 

市民开电动车不戴头盔且逆行。

8月13下午4时20分许,记者前往麻章车站。刚到车站,就看到马路旁成群的摩托车车主拦住刚下车的乘客,一直追问是否要乘坐,并多次以价格低为由劝说乘客,乘客多次重复不需要仍被穷追不舍。

记者现场观察,车站出口的道路上还停放着一批私家车,严重阻碍了主干道的交通,造成一定程度堵塞。记者刚走近车旁,司机便伸头出来询问是否需要坐车。据车站工作人员透露,这批私家车主要是一些违法经营的私家车司机,工作人员曾多次告诉其违规停车,但司机多半是以停一会儿为由“赖”着不走。工作人员也表示无可奈何。

 

麻章车站摩的成群。

8月13日下午5时30许,记者来到金康东路,位于麻章车站附近的某楼盘,旁边的非机动车道堆放着一批建筑材料,数量众多。旁边的沙井盖也因建材废料和树叶的堆积造成排水不畅。市民纷纷绕道而过,部分电动车和自行车也因此“挤”上了机动车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拥堵,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据附近居民陈先生介绍,这批建筑材料已占道多日,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少困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易宪容:房地产市场总体格局正发 下一篇: 渝北黄泥塝派出所开展辖区集贸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