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宝安102个农贸市场九月测评榜单出炉
2018-10-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为持续改善全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规范、和谐的农贸市场环境,提高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质量和经营管理秩序,近期,区城管局继续采取暗访的方式对分布在各街道的102个农贸市场开展测评打分,对照《考核评价表》,把检查出的问题进行记录、拍照,邀请10名居民代表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记者了解到,在测评中,福永街道已连续7个月排名前三。

  14个市场跻身“四星级”

  “以前市场环境差,我总爱去超市,现在环境好多啦,我也爱逛市场了。”在福永海鲜市场买菜的市民刘女士感慨地说。全区102个农贸市场中,除12个因正在拆迁、升级改造和停业等原因未能参与检查测评,其余90个农贸市场均进行了正常的检查评比。经检查,共有14个为四星级市场,48个为三星级市场,28个为合格市场。排名前三的街道分别为新桥街道、福永街道和石岩街道。

  此次测评对各街道农贸市场的平均得分进行了排名,福永街道连续7个月排在前3名之内;新桥街道进步明显,由上个月的第5名上升到第1名;松岗街道连续三个月排在倒数3名之内。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农贸市场存在违规情况:新安街道的裕安市场、福永街道的福永海鲜市场、燕罗街道的燕景市场、沙井街道的大王山市场、新桥街道的上星村头市场、松岗街道的新村市场存在活禽出售或周边有流动摊贩售卖活禽;西乡街道的海滨市场、福永街道的福永市场、燕罗街道的塘下涌市场、石岩街道的麻布市场、松岗街道的潭头集贸市场均无市场门牌;松岗街道的中涵水果市场有很多商铺超线搭棚经营;此外,多个市场里的摊位没有配备垃圾桶或垃圾桶没套垃圾袋子。

  测评规则细致全面

  据了解,农贸市场测评的检查内容包括4项:一是规范管理,满分100分,分数权重为30%,考核评价指标包括20项;二是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管理,满分100分,分数权重为30%,考核评价指标包括22项;三是食品安全管理,满分100分,分数权重为30%,考核评价指标包括7项;四是市民满意度,满分100分,分数权重为10%。

  根据现场检查中对农贸市场摊档位数量的估算,将农贸市场规模划分为6个等级:其中摊档位数量大于或等于50个、小于100个的中等规模农贸市场有35个;摊档位数量大于或等于100个、小于400个的大规模农贸市场有29个;摊档位数量小于50个的小规模农贸市场有33个。为更加客观、公平地评价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基于2017年9月-10月份3次农贸市场的现场检查经验,设计了不同规模等级的农贸市场权重系数,以平衡市场规模对最后打分的影响。

  区城管局将坚持每月对农贸市场进行考核测评,并对102个农贸市场进行打分排名,同时向相关街道、部门和企业分享好的市场管理经验,查找出排名退步的原因,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确切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古荡农贸市场升级"彩虹版" 买菜 下一篇: 白天菜市晚上夜市,四方商贸城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