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联动检查加强对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的监管
2017-01-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集贸市场计量监管是一项惠及百姓的重要民生工作,为使监管工作取得更大实效,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责任原则,联动开展市场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对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的监管。
引导市场主办者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经营户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国家质检总局《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全面提高经营户的计量法制意识和市场自律行为;通过网络、报纸等公共媒体大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广泛发动消费者自觉维护自身权益,共同营造一个公平、诚信、和谐的购物环境。

相关部门提出,市场主办者要认真做好在用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健全计量器具的登记造册,主动向质监部门备案,依法接受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绍兴市上虞区计量测试所)的检定;质监部门将加大对市场的计量执法监管,及时查处各类计量违法行为并给予有威慑力的曝光,对年度检定不合格的器具,在督促市场主办者做好复检后处理的同时,也要给予适度曝光,切实增强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的权威性。
集贸市场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是市场主办者的一项法定职责,各市场主办者要根据市场容量配备一定数量的公平秤,并负责保管、维护和监督检查,定期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进行检定。“对此次检定合格率较低的单位,我们将加大通报,通过约谈、教育等方式督促市场主办者加强管理,有效提升集贸市场的计量管理水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员表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英山集贸市场开业 周边近5万户居 下一篇: 惠民县经济开发区:便民集贸市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