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茶山:制定“倒计时”督导整治制度 打造文明集贸市场
2017-08-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东莞阳光网讯 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直接关系到文明创建工作。茶山镇在创文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了《茶山镇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倒计时”督导整治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督导整治力度,扎实深入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茶山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老板,就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要做到卫生整洁,你这个台面你这些东西不要摆出来,这个滴水滴到地面就很难清理。”

  记者走访茶山综合市场、卢边综合市场等市场发现,各集贸市场内均有工作人员驻场对市场环境卫生、摆卖安置区等进行督导和指导。集贸市场档主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市场经营家禽销售已有17年,看到集贸市场的环境一天天变好,心里特别高兴。

  集贸市场档主周先生:“(每天)清洗啊,消毒啊这些之类的咯,搞卫生,门前三包自己搞好,门前也没有多大地方,都一样搞消毒搞卫生。(卫生)搞好了,顾客应该也满意一点,你搞得不好顾客看到都不会过来了。”

  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镇”,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茶山镇集贸市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部门包干督导制度,部门联合抽查督导制度,各村、市场(摆卖区)自巡自查自改制度等三项“倒计时”制度,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治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提档升级,使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茶山工商分局工作人员黄均良:“我们现在就是为了四连冠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好市场督办工作。工商分局我们牵头部门,还有各部门都在每个市场驻场督查,重点管理好卫生还有乱摆卖的秩序,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卫生整洁有序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从8月8日起至9月上旬,茶山镇各村(社区)和各个市场(摆卖区)将严格按照包干部门的督导意见,在自巡自查自改方面做到每天持续不断地加强市场(摆卖区)的保洁力度,保证“垃圾不落地、地面无积水、台面无杂物”;每天安排市场管理人员不得少于2次的巡查,重点巡查本市场(摆卖区)的卫生保洁情况和经营秩序情况(乱摆卖、车辆乱停放);每天进行1次自我对照检查、自我加压、自我改正,确保本村(社区)的市场不出问题,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完满完成。

  记者 张咏红 陈焕国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121家集贸市场 8862台秤“过堂” 下一篇: 广安前锋区工商质监局开展集贸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