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广安前锋区工商质监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2017-08-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四川新闻网广安8月16日讯(陈浪)为深入推进前锋区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民生计量, 8月14日起,前锋区工商质监局会同四川经准产品质量检验有限公司开展了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集贸市场内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检测,严格取缔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

 


 

为确保行动扎实有效,前锋区工商质监局牵头制定了《广安市前锋区工商质监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销售鱼、猪肉、水果、蔬菜的摊位所用电子秤为本次检查检测的重点,重点打击经营业主加装作弊装置或者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前锋区河东市场、特可信市场内摊位80个,检测检定电子秤98台,当场查获不合格电子秤3台。

从检查情况看,极少数经营者因法律意识淡薄造成违法行为发生,但大多数经营者都能自觉诚信经营,短斤缺两的现象基本消除,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和提升。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代市、观塘、观阁的市场计量器具进行检查检测,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创建文明市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茶山:制定“倒计时”督导整治制 下一篇: 邯郸首家标准化集贸市场启用 环境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