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蜀山区启动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月行动
2018-01-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全覆盖排查菜市场所有经营户的登记注册情况,加强对市场食品安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严格查处无证无照和不诚信经营行为……蜀山区从本月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月行动,为合肥市民打造良好的农贸市场购物消费环境。

  将立案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


蜀山区此次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月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清理整顿和总结巩固三个阶段。其中,1月15日之前为动员部署阶段,1月15日至1月31日为清理整顿阶段。“在第二个阶段,各镇街开发区组织或配合相关部门,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大的问题采取措施,将开展专项行动,立案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蜀山区城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份则是总结巩固阶段。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清理整顿阶段,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商务、城管以及各镇街开发区,重点对20多家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和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规范,为广大市民提供规范有序、环境整洁、文明经营、诚实守信的经营场所。

  整治重点包括农贸市场是否建立并完善了消防安全、卫生保洁、索证索票等制度,市场内及周边是否存在气味难闻、污水横流、保洁不及时、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挂等问题,是否存在消防通道堵塞及消防设施不完善、市民投诉机制不畅通、管理人员只收费不管理等问题。

  农贸市场经营户奖惩机制全覆盖

  在此次提升行动中,蜀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所有经营户的登记注册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加强对市场食品安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严格查处无证无照和不诚信经营行为。

  蜀山区商务部门则将按照标准化农贸市场的建设标准,继续推动农贸市场硬件设施改造升级。

  蜀山区城管部门还会加强市场周边出店、占道经营和倚门设摊行为的取缔力度,对路边车辆乱停放和乱张贴现象及时进行整治和处罚,并要求严格履行“门前三包”相关职责,为场内合法经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去年以来,蜀山区鼓励全区农贸市场开办者建立经营户奖惩机制,如建立“红黑榜”、流动红旗、试行末位清退制度等。今年,蜀山区各镇街开发区也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导市场开办者建立完善经营户奖惩机制,提高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

  每季度表彰 文明示范菜市场和经营户

  在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月行动中,蜀山区还将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文明示范菜市场、文明示范菜市场经营户的评比表彰活动。

  目前,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会同区文明办完成了辖区农贸市场以及市场推荐的文明诚信经营户的实地测评,计划评选5家文明示范菜市场、20户文明诚信经营户。据了解,此类评比活动,蜀山区将在2018年每季度开展一次,以此不断提高农贸市场管理水平。

  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提升月行动,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改善市场经营环境,提高市场开办者管理水平,规范市场内经营秩序,增强经营户持证亮照及自律意识,达到农贸市场规范管理标准的要求,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购物和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王化夷)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韶关武江区前进农贸市场升级完成 下一篇: 苏州相城农贸市场开展“大体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