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今明两年拱墅有15家农贸市场要华丽转身
2018-04-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商报讯(通讯员 梦诗三悦 记者 潘婷婷)这几天,家住半山田园区域的居民发现,青城路与依山路交叉路口多了一家全新的农贸市场——杭州田园农贸市场。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原来这是今年拱墅实施农贸市场第三次改造提升工程中的一个市场,今年年底前,拱墅区还有7家农贸市场进行改造。

“升级版”的杭州田园农贸市场让人眼前一亮,路边无序经营、污水横流的小商贩不见了。

市场有了绿色的分类提示牌,白色的摊位面板,在明亮灯光的映射下,透着一股清新和整洁,明码标价、一站式的购物方式让菜市场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型的便民超市。

摊位的功能有了划分,一楼入口处是水果区和早餐摊位,中间是冰鲜区、粮油区和干货调料区,后面则是饮料区和酒水区。

二楼统一规划蔬菜、禽肉、水产、机面、卤味等区域,每个摊位都使用统一标识明码标价,并配备了电子秤和支付二维码,熟食品区的摊主还按照“三防”要求戴上了帽子、口罩和手套。

杭州田园农贸市场填补了半山田园区块农贸市场配套的空白,原来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了漂亮整洁的菜市场,辐射范围达8个社区、4万居民。

接下来,“升级版”菜市场会越来越多。今年,拱墅区出台并实施了《拱墅区开展农贸市场第三次改造提升工作意见》,把杭州田园等15家农贸市场列入升级改造范围,分两批实施。

目前,首批除杭州田园农贸市场已经完成升级改造,大浒东苑、陆家圩、叶青兜、塘河、桥西、登云路、大关东苑等7个市场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其中,登云路农贸市场整体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消防管道和弱电入地工程已基本结束。陆家圩、叶青兜农贸市场已做好改造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为了不影响照常营业,将采取分片区夜间施工为主。

此外,第二批提升改造计划的小河、杨家门、蚕花园、大关西三苑、八丈井、拱宸桥、红石板等7家农贸市场将于明年启动改造。其中,红石板农贸市场将引入全新城市公益菜市场概念。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乌海市集贸市场快速检测室实现全 下一篇: 平湖局设立全市首个农贸市场母婴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