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聊城:携手共建文明城 农贸市场变“超市”
2018-04-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农贸市场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九州街道多措并举整治城区农贸市场,改善卫生环境,规范经营秩序,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4月13日,记者走进九州农贸市场,发现这里随处可见文明公益宣传标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种商品摆放有序,买菜的市民秩序井然。家住九州农贸市场附近的郑桂花每到下班或周末都会来这里买菜,“我经常来市场买东西,现在市场的卫生一次比一次好,以前菜叶子满地都是,现在把菜摆放得很整齐,服务也挺好。”

  “现在市场的卫生越来越好了,过去这里的环境比较乱,现在每天早上打扫一遍,晚上打扫一遍,商户都把菜叶装到垃圾袋里带走,扔到垃圾桶里。各方面越来越规范,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商户闫红对记者说。

  停车难一直是让去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最常遇到的一个问题。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九州街道在农贸市场内外的临街商铺旁边,规划了一个个整齐而又规范的车位,让前来购物的市民可以非常方便地停车。

  “原来卫生比较乱,停车也比较混乱,占道经营比较严重,自创城工作以来,卫生大大改善,停车位划好以后,停车也有秩序了。”商户张长辉告诉记者。

  在“双城同创”中,九州街道加大市场软环境建设,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设置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诚信经营等主要内容的宣传标语、展板等,提升了商户的诚信经营意识、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了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

  “农贸市场作为‘双城同创’工作的一个重点,我们街道积极动员,做好‘双城共建’宣传工作,争取商户的积极配合,定期高频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与市场监管局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九州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李莹莹对记者说。(记者 王培源 通讯员 张继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平湖局设立全市首个农贸市场母婴 下一篇: 日照把农贸市场当超市办 保障市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