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新华集贸
高新区柳行新农贸市场启用了,可容纳140多家商户
2018-05-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馒头房里的热气儿、果蔬摊上的吆喝、蛋糕房里烤箱最后一次开合……18日下午,在济宁高新区柳行老农贸市场即将完成使命的最后一天,市场上积攒了10多年的烟火气儿迟迟没有散去。在老市场的南侧,一座占地16亩的新市场现已启用,它将延续老市场“菜篮子”的职能,为周边20余万人提供着饭桌上的便利。

 

亲戚朋友来帮忙

新店面增加了20平

搬箱、码货、理架子……18日下午,朱家干货店的老板孙峰已经将货物搬得差不多了,为了不耽误生意,家里的亲戚朋友都一起过来帮忙。“把这些货物都搬上货架,今天全部整理出来,明天就能正常营业了,一天都不耽误事。”

孙峰的朱家干货店位于新市场干货粮油区的北头,自北向南,三间门面房依次排开,与之前的门面房相比,朱家干货店在新市场的门面房面积足足多了20多个平方。“粮油、米面、各种调味料,店里应有尽有,地方大了以后进的货会更多,在大超市能买到的稀罕调味品,我们这都能买得到。”从车上卸下一筐货物后,孙峰和表妹小心细致地将一瓶瓶调味料摆放在货架上。“不同的调味料还是按照原来的位置摆放的,这样老顾客来了就可以直接拿货了。”

孙峰是市场里最早开始着手搬货的商户。从16日收到搬迁信息后,孙峰一家就开始收拾旧市场的货物,一车一车往新市场拉运。“还是这里敞亮,面积又大,规划又好。”孙峰说,从十多年前自己刚开始入驻市场到现在,一个月有近20万的营业额,虽然老市场那里留下了自己的成长奋斗史,但将要启用的新市场对自己更有诱惑力。市场的搬迁,是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个印记,也是自己事业的一个新开始。

新启用的柳行农贸市场内部格局与老市场大体相仿。两边为干货粮油区和面点区,中间划分为水果区和蔬菜区,水产区则依旧位于最南侧。与旧市场相比,新市场占地规模更大、可容纳的商户更多、服务人群也将更广。

“新市场总占地面积16亩,内部可容纳商户140多家,经营范围将更广更大,能够满足周边20余万人的购置需求,在管理上也会更加专业。”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柳行村村委会委员李建新说,旧市场在18日下午完成最后使命,60余家商户现已全部转至新市场开始经营。

朋友圈晒新市场

好让老客户找到地儿

“老李呀,新市场进门第一家就是咱的菜摊,以后要常来。”接过这2块7毛钱,“蔬菜大王”沈庆齐也开始打包了。在整个农贸市场,就属沈庆齐家的的蔬菜生意做得最大。20米柜台,这是市场初建的时候沈庆齐申请来的,从46岁站到58岁,别人眼中短短的这20米柜台却是沈庆齐此刻最大的挂念。

对于沈庆齐来说,这次搬迁已经是自己的菜摊第4次挪窝了。1992年,沈庆齐开始在东三路摆摊卖菜,2006年,路边建起了小农贸市场,沈庆齐成了第一批入户经营的蔬菜摊。2007年现在的柳行旧农贸市场启用,自己又在这里有了20米柜台,蔬菜品种越来越多,生意越做越大。沈庆齐的老伴、儿子、女儿、两个弟弟都开始跟着在市场上营生。“儿子负责出去拉菜,我和老伴、弟弟管这个摊,我另一个弟弟在水产区卖鱼。”老柳行农贸市场是沈庆齐一家人的生计。

在柜台前的一个桌子上,还留着沈庆齐没有吃完的午饭。心中多有不舍,但还是一个柜台一个柜台开始对剩余的蔬菜进行打包,等待儿子开车过来。“这些菜今天要不动等晚上都能卖差不多。”沈庆齐说,虽然18日是旧市场营业的最后一天,但在早晨进菜摆台的时候,还是让儿子进了和往常同等价格的蔬菜、摆了同样的台。“不能因为是最后一天,就让那些老买菜的老客户买不到自己想要的菜。”用沈庆齐的话说,就是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今天晚上就搬,明天整理一下后天就开始正式营业。”20日开业是沈庆齐一早就看好的日子,她说那天正好是初六,她在意这个。为了能够通知到所有老客户自己菜摊搬了家,沈庆齐让儿子好几天前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告知那些老客户不要找不到地儿。“准备了几箱矿泉水,还搞一些小活动,乔迁,大家也都热闹热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昆明加强计量器具监管 不光集贸市 下一篇: 莱山新增一处农贸市场 北陈市场本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山西天镇:腊月至 年味浓 农贸市场
  • 普陀这个市场商户坚持诚信经营“里
  • 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今年以来查处网络
  • 方正投顾看盘:看好节后市场的几点
  • 今年北京已有2.67万市场主体通过线
  • 热门文章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一月两次超
  • 打车软件24亿补贴留不住乘客
  • 市场结构变化中的机会
  • 舌尖上的家事易 农产品电商打造云端
  • 石家庄新华集贸停车场:违规收费将扣
  • 相关文章